看了一本漫畫,女主角因為一些事情而困擾了自己

也強迫自己做了許多事情,很委屈,很辛苦....

我只記得漫畫的結尾

有人對女主角說了一句話 """你做的很好"""

女主角長期累積的委屈情緒,瞬間從眼中崩潰而出

原來,這句話對她而言,是一顆定心丸,也是一個肯定的語句

有些人努力了很多,把自己的情緒累積

別人都只會叫她"加油!" >>> 這句話對她而言並不是鼓勵的話語

她只會默默的接受這句話,默默的帶著壓力繼續做下去

沒有抒發的管道可發洩.....



為什麼突然提到這件事情呢?

因為我同事也再度重提她當年類似的情形給我聽

我也是瞬間想到這部漫畫也是這樣畫....

我同事N年前,因為一個同事在工作上的失誤讓她那陣子很累

每天就是幫他處理他的trouble,也讓公司賠了不少....

以致於她那一陣子有點得到恐慌+憂鬱,回家看到老公就開始狂哭....

看了醫生之後,醫生也不建議她去找心理醫生,因為吃了藥就會長期服用

後來~我同事她朋友建議她去找老師(算命的)
>> 我同事她一年一次都會去這個算命師算流年

結果他們一到算命師那邊,我同事都還沒講任何一句話

老師只說了一句話,就讓她整個人完全好了.....

老師說了:

"""最近很忙吼? 辛苦了~已經過了~你做的很好喔!!"""






這句話,最近也有聽到,我想我可以體會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sn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